許多民眾清潔家務、工作或是飲食時,會戴手套保護雙手,消基會今日公布「市售家用手套測試報告」,抽查20件樣品中,有7件驗出含有塑化劑替代品(對苯二甲酸二異辛酯);另外,9件標示可接觸食品,其中4件未標示耐熱溫度,不符合規定。

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,像是塑膠材質的手套,不少消費者在使用時都有所顧慮,擔心材質含有毒物,特別是塑化劑,尤其PVC材質較硬,必須透過添加塑化劑軟化處理後,戴起來才會較軟、舒適,但塑化劑可從食用或與皮膚接觸而進入人體,都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。

游開雄指出,以上7件PVC材質手套雖然沒有驗出塑化劑,卻都驗出塑化劑替代品DEHT,影響性雖然比塑化劑弱,但是國際已經開始關注、研究,但因還無法推斷人體相關含量與拋棄式PVC手套有因果關係,所以國內、外都還沒禁止添加於接觸食品的手套或器具中。

游開雄台北會計師推薦強調,以上7件PVC材質手套,有2件是用於接觸食品;為確保消費者健康,消基會呼籲,舉凡標示PVC材質的手套,不要接觸食品。

很多人都覺得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人員好像每天打打資料就好,但其實他們的工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很多,事務所接洽的客戶大多是以公司為主,所以要幫公司每天記帳並處理營業稅、營所稅、各類所得繳暨免扣繳憑單申報給國稅局。有的公司還會請事務所申報二代健保明細給健保局,如果是客戶有要求就是特別另外服務,遇到雙月月底就要幫公司購買兩個月的發票,還要提供客戶暫結報表,也要常常接聽公司的會計小姐來諮詢跟會計相關的問題,什麼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,他們還要配合國稅局等主管機關來涵進行處理,例如預到營業稅異常或突然要查公司帳,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申報資料有問題等等,真的非常麻煩,還要查核期中期末財稅務報表擊出具財稅簽的報告書。是不是看完覺得會計師沒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,幾乎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。

此次檢測發現4件手套樣品未標明耐熱溫度,包括誼林YH-009手扒雞手套、名仕100入手扒雞手套(盒裝)、伊凡H312手扒雞手套、三花牌PE檢測手套(未滅菌),違反《食安法》,該法規定食品器具與容器皆應明確標示品名、材質、耐熱溫度、使用次數等資訊,消基會已令其下架改善,確認違規後將處以3至300萬元罰鍰。

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,現有標準方法僅檢測八種塑化劑,未能完全涵蓋環保署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列管的26種鄰苯二甲酸酯類,本次抽檢的20件樣品,有七件檢出含塑化劑替代品(對苯二甲酸二異辛酯)如何開公司,然而僅兩件標示,消費者無從得知購買的PVC手套,是否含26種鄰苯二甲酸酯類或替代品。

凌永健指出,美國2012年發布「鄰苯二甲酸如何成立公司酯行動方案」,鄰苯二甲酸酯替代品已被證明具有生殖和發育毒性潛力。手套商台南會計師推薦品用途多元,其成分安全性有待政府把關,政府應定期調查國內新興塑化劑(包括替代品)的流布和使用情形,尤其在食品級產品,且材質標示為聚氯乙烯或PVC用在接觸食品的商品,更應規定須明確標示使用的塑化劑品名。

現在景氣不景氣,又遇到疫情來打壞大家的生活節奏,很多年輕人想要把握一次衝看看,也有許多中年人也藉此換個跑道闖看看,創業不再是遙不可期,人人都有機會,但該如何設立公司,就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了,設立公司就是要學習做對別人有價值的事情,也是做對自己有價值的事情,你的公司能有什麼特質來為別人創造價值呢?你可以問問看自己,你已經做得很順手的事情,就是因為太順暢了,反而你不會覺得它很有價值,但其實別人會覺得很它有價值,大多時候我們都要到等到別人來稱讚你,才會突然發現原來它是很有價值的,你設立公司就是為了選擇讓自己快樂、有想像空間,可以做燃起你熱情的事情,而不是為賺錢去做那些讓你心煩意亂,甚至是被強迫,憂鬱的事情,不是嗎?擁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就像生小孩一樣,你有多愛它,它就會有多愛你,你有多保護它,它也會用它的力量去保護你,公司就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孩子,但它卻充滿力量,而當你真正重視你的公司,你可以為它奮不顧身的去展現你公司的優點,讓它被更多人看見。

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,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,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,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,平日6點半下班,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,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,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,假日也都不出門,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,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,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,因為不能離開太久,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,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,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,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,直到放榜這一天,我如願考上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,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,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,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、老闆、同事們、家人們,覺得自己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slatoqq 的頭像
    seslatoqq

    seslatoqq的部落格

    seslat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